一只理理

希望每一天都在进步

今天也是多谢款待喵

= 支柱本解封~

🌟全本联动模式,观看前可食用《【龙樱】告别、然后》 不二前辈的part.(*≧∀≦*)🌟

  • 少年生日快乐

  • 本文以菊丸英二的视角\\\\٩( 'ω' )و ////

  • 祝大家食用愉快ww 

  • 圣诞快乐呀


01.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二月,除了令女孩子们悸动的情人节,对于菊丸英二来说还有可怕的期末考试。

英语是菊丸英二三年的硬伤,常常在及格线疯狂试探,甚至连“不怎么可爱的”后辈都用眼神表达出“学长的英语是这样啊~还差得远呢”。一次随堂考成绩公布,老师念完成绩一副“再挂科试试”的样子,菊丸英二害怕地耸耸肩。

“英二别沮丧了,巧克力我会给你的,不过限定义理哦。”

前桌的木庭良子安慰道。

“是呀是呀,我也会给你准备的,不过是义理哦。”

后排下村优纪补充道。

看着同班女生真诚的眼神,即将到来的某节日在某种意义上令菊丸英二更加受伤了。“木庭酱,下村酱,不如我的英语就拜托你们。”

菊丸英二算是班上的妇女之友,擅长与女孩子们打交道,光凭这点,向女孩说出拜托的话比其他男孩更有底气。

木庭良子和下村优纪有些为难,她们对望后往菊丸旁边一看,眼睛发亮起来。

“呐,如果让不二君和你一起的话,我们愿意!”

带上不二可以获得和两个女孩子一同学习的机会,菊丸英二兴奋朝同桌的不二周助看去。

“不二不二,你也听见了吧,今天放学大家一起学习~”

“我要去毕业相册委员会^ ^。”

虽然想吐槽这个取名有些怪异的委员会,菊丸英二还是想争取和两个女孩子一同学习的机会。

“那明天呢?”

“昨天阿乾的乾汁又出了新的改良版,英二帮我喝掉的话,我会考虑的^ ^。”

不知为何不二那张格外温柔的脸突然变得像乾汁一样恐怖,菊丸英二疯狂摇头。

 

一天之中总会发生些不太愉快的事情(类似于测试成绩被老师警告了),对于菊丸英二来说,一双善于发现愉悦事件的眼睛是极其重要的,哪怕自己没有发现,万能的交际网总能让他自然而然的八卦起来。

“一年级的网球王子最近是交往了吗?”

“诶诶?交往?那位越前学弟吗……感觉有时候会看见他和一个一年级学妹待在一起呢~”

“好像是网球部教练的孙女……是不是在交往呀?如果没有的话,关系也太近了吧~”

“对呀,经常看到她做便当给学弟吃呢,话说回来隔壁班的田村文不是想去追这位学弟吗?你们说有可能吗?”

不小心偷听到同班女孩子们对话的菊丸英二和别的女生做出了一样的反应——

“诶诶!真的吗!真的吗!”

看来不止他们网球部这么认为呢,想到这里的菊丸英二忍不住笑出声。

“啊!英二你偷听到我们的对话了吧!”

“既然如此你得透露点你们网球部的信息才能走掉哦。”

 

随口编了一个“部长喜欢的类型其实是萝莉型女孩子,尤其是双马尾的女孩子哦”后逃之夭夭,留一众女孩原地惊叹。满嘴跑火车的对象若是后辈,菊丸很少心有余悸,可这次是部长,他不禁有些后怕。不过呢,部长现在人在德国,应该不会知道。回到家,捧起最喜欢的少女组合“巧克力”的杂志,害怕东窗事发的烦恼统统抛到脑后了。

房间里堆放的杂志都快堆不下了,但每翻开一页就是施展治愈术ing。

“啊啊啊太可爱了~

“被治愈了!!!”

“英二你再制造噪音就把你的杂志统统扔掉!”

楼下姐姐的声音传来,菊丸英二赶紧把头缩进枕头里,枕头下垫着珍藏版签名专辑。

“啊啊啊果然好棒!!!”

 

02.

菊丸英二每天过着“上学时苦恼英语成绩→回家被巧克力疯狂治愈以至于每天能接收到姐姐的威胁”的日子,时间一晃就到了情人节。

没想到,手冢国光借着期末考将至,提前回到了青学。

课间时段,三年级的大家偶尔会在走廊碰面,菊丸英二本来很想八卦大石收到了多少巧克力,直到看到某处围着不少女生的手冢国光,他反射性地往后退了几步。

“英二,多谢你的信息,三年级的大家都鼓起勇气送巧克力了呢。”班上的女生手里抱着一盒精致的巧克力,在路过他的时候小声感谢道。

“一个惊人的发现,”乾贞治扶了扶眼镜,接着用笔在秘密笔记本里记录着什么,“手冢回来的这一天,三年级的女生的发型有80%换成了双马尾。”

“今天是情人节,女生们这样打扮有她们的道理的。”大石也开始思考起来。

“看来是部长收到的巧克力最多。”

“噗。”唯一知道真相的菊丸英二忍不住笑出声。

 

午饭时间,菊丸英二偶尔去蹭学弟学妹带来的便当,一回生二回熟,有时候在食堂相遇桃城就会拼桌在一起吃饭。

“海堂那家伙居然也收到了巧克力,他那个蠢样子我不会忘记的哈哈哈哈。”

“是哪个女孩子喜欢海堂?长得可爱吗?”

“啊……是同年级的……!她刚好就坐在……”

“嘶……”

海堂薰不知从哪冒出来打断了桃城武的话,两个人不对盘很久了,即使双打时产生过迷之默契,最终关系还是没有改善,大战一触即发。

“你们两个不要在食堂喧哗。”大石起来劝架,不二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菊丸英二最喜欢热闹的氛围,跟着在一旁瞎起哄。

原本吵闹的食堂突然安静下来,众人的视线齐刷刷集中在知名男子网球部正选们身上,视力极好的菊丸英二看到了暗处默默记着什么的阿乾,以及另一边镜片似乎反光极其严重的部长,还有……

“咳咳,”菊丸英二拍了拍怒气上身的学弟们,“阿桃,海堂你们俩之间的事先放一边,你们看那——”

菊丸这一指,大家的视线顺着看了过去。

只见酒红发色的双股辫女孩一脸期待地看着旁边墨绿发色的男孩,他手上是小巧可爱的饼干,做成了猫咪的形状,其精致程度堪比外面商店的成品。

虽然就是女孩给男孩做了饼干,让他吃然后想让他夸一下的普通剧情。

但此刻画面的主角之一是一年级有名的网球王子越前龙马,另一位是网球部教练的孙女龙崎樱乃,在各位学长们心中自然是有不同的看法的,但四舍五入的话,就是——

小两口,感情真好啊。

 

过去某个月的某日,桃城在电视看到一讲座,专家指出:“看上去没有兴趣,装作非常酷的样子,实际上是孩子想向你撒娇的暗示。”联想到平日越前表露的种种冷淡,桃城热血高涨,牵头在网球部成立了“对越前温柔一点”的协会,旨在让青学支柱感受到前辈们的温柔。

作为该协会核心成员,菊丸认为,及时关注支柱恋情,是为温柔的一大体现。桃城和菊丸已经默契地凑了过去,被大家突然注视着,龙崎樱乃害羞捂脸,似乎想逃走,但一旁的好闺蜜小坂田朋香拉住了她。

“为了庆祝龙马SAMA回归,樱乃特意做的饼干,学长们也尝尝吧超级好吃哦!”

“喂喂小坂田,越前已经回归很久——很久了,在这期间你已经庆祝了不止五次了吧,而且每次都是龙崎做的……”堀尾在一旁吐槽。

“我是龙马SAMA粉丝后援会的会长,我说了算,而且,有时候我在家里要看弟弟妹妹实在是没有办法,不过之前好几次是我跟樱乃一起做的呀!”

这边学弟学妹斗嘴,菊丸英二隔岸观火,一边拿了桌上的甜品,自顾自吃起来。

除了有小猫形状的饼干,还有兔子形状的,以及——网球形状的。

菊丸英二第一次看到网球形状的饼干,感到十分新鲜,正准备下手去拿,另一只手已经将剩下的全部拿走。

抬头便看到小不点些许敌意的眼神,反应力十足的菊丸英二想起了之前小姑娘送给小不点那个写着全国NO.1的网球。现在看到这个网球形状的饼干,菊丸英二的笑容内涵了起来。

“这个网球类型的东西,不会就是你们小两口传递感情的信物吧~”

“青春啊,青春~”

桃城附和道,两个人笑得嘴角幅度极高,为同时get到不得了的宝藏东西而相视一笑。

龙崎樱乃作为一个可爱的学妹,平时有点害羞的样子,面对上拽拽的越前龙马,意外地相性极好,又互补,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越前龙马的另一面。不过对于菊丸英二来说,如果学弟还能出糗他是真的可以放声大笑。

“まだまだだね。”

就好比此刻,别扭了,这小子别扭了!

 

放学后,菊丸英二习惯性跟大石秀一郎一起回家,其一是比较顺路,其二就是菊丸英二有时候看到了巧克力周边,只有大石能够帮他保守这个秘密,并且耐心地等他结账。

“大石大石,今天你收到了多少巧克力?本命的?义理的?”

作为三年级的人气学生之一,大石秀一郎每年都能收到许多巧克力,他有些不好意思。

“我想应该都是义理巧克力吧,有时候碰巧帮了她们的忙……”

“呐,大石,你说小姑娘给小不点送的会不会是本命?”

菊丸英二笑得像是婚姻介绍所的老板,收到了龙崎小姑娘送来的义理巧克力,这个细心的可爱小姑娘给网球部的大家都准备了一份。

“咳咳,”大石顿了顿,“这个问题……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是呀会不会是本命呢

“不过今天手冢倒是被打扮的很可爱的女孩子们围着送巧克力,”似乎是有点不太明白以往不敢靠近的女同学们突然如此热情起来,“果然情人节有特殊buff啊。”

本来很想继续跟大石再八卦一下别人的,但菊丸英二想到知道真相的部长镜片阴森的感觉都能冒寒光了,不由得抱紧了双臂。

今天就不八卦部长了。

 

03.

为了突击即将到来的考试,菊丸英二屡次受到英语老师的关爱。而今天,他忍不住发出了一声疑问。

“老师,虽然很感谢你帮我补习。”

“嗯?臭小子你还有什么疑问?老师我可是专门空出时间来给你补习。”

还想说下去的菊丸英二咽了咽口水,眼神不自觉地飘向不远处桌上眼熟的龙崎学妹。

本来想跟学妹打个招呼,但一想到老师补习居然从一年级的英语开始,他觉得有亿点点丢脸。

“好好看书,菊丸。”

“是!”

“小声点,这里是图书馆。”

“是~”菊丸英二调皮的用气音回答。

 

在老师眼皮子底下,菊丸英二不敢造次。但八卦之神告诉他,图书馆必定是个培育暧昧的绝佳温床。菊丸英二之前似乎听过小不点说今天会在图书馆值班。他刚抬头,果然看到了熟悉的后辈,捧着几本书直接走向小姑娘。

两人对视,龙崎樱乃似乎有点害羞,菊丸英二看口型觉得她在问“龙马君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你在做什么。”

“快考试了,我在温习习题。”

“龙崎,这里,语法错了。”

“!原来如此,谢谢龙马君。”

“まだまだだね。”

“龙马君真是的。”

……

网球部小情侣不是大家白叫的,菊丸英二看口型大致猜出两个后辈的对话内容,莫名觉得自己有点齁到。

他啧了啧舌,内心喊着小两口真恩爱呢,回头便看见英语老师警告的眼神。

老师,对不起,我吃完狗粮马上学习。

……

 

公布成绩的那天,英语老师似乎是故意的,等了很久才听到自己的名字。

“菊丸英二,上来拿你的卷子。”

“!”

一声惊叹,菊丸英二不敢置信地看着手中的试卷。

“咳,你小子运气不错。”英语老师欣慰地笑道,“下次也得这样,知道了吗。”

“下次还是老师给我补习吗?”

“想得挺美。”

看到卷子是及格,菊丸英二立刻给老师来了一次亲密的拥抱引得班上热闹起来。

 

04.

作为即将离开学校的三年级,网球部训练是可以不用参加了,新晋的两位部长桃城和海堂据说有时候意见不和还是会大吵一架,直到龙崎教练爱的拳头出现才停止。

菊丸英二跟大石秀一郎提议去网球部看看后辈们,还没到网球场,一颗球朝他们的方向飞来,菊丸英二拉着大石侧身躲过。

“抱歉没有受伤吧!”

穿着训练服的小男生有些担忧地跑过来。

“你握拍的方式有问题,下次打到人怎么办,作为网球球龄三年的我来教教你……”

“啊,是菊丸学长和大石学长!”

堀尾聪史还想头头是道地教育一年级学弟,直到加藤胜郎喊出学长的名字,他才畏畏缩缩地转过头来问好。

“菊丸学长好,大石学长好。”

“你们好。”大石友善地回应道。

“是黄金组合的菊丸学长和大石学长吗!”

刚刚还一脸担忧的小男生马上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向他们。

“快到网球部了,边走边说吧。”

 

青学夺冠以来,不少一年级学生慕名加入网球部,其中不乏对双打感兴趣的部员,新入部的成员对已退出网球部的三年级稍感陌生,黄金组合对于他们来说,像一个传说。如今传说成员就在眼前,不一会儿,边上便围了不少一年级的部员,闪着渴望的眼神。

“既然如此,那么身为学长的我就看看你们的觉悟吧!”菊丸英二喜欢被后辈们崇拜的看着,这会显得他是个很帅的前辈。

虽说要帮忙指导学弟们的动作,但网球部的训练也不能落下,毕竟是在途中打扰到训练,大石简单地跟后辈们说了一些双打要点后便赶去图书馆学习。好不容易英语成绩过线,菊丸英二想到处逛逛。

 

女子网球部就在旁边,青春洋溢的女孩子们喊着口号,穿着运动短裙做着训练,铁网外也有不少男生驻足观望,菊丸英二记得龙崎樱乃好像在,左右看看竟没发现。

“龙崎是不是请假了。”

“还以为能看到她呢。”

“别想了,我那天看到她跟越前一起,多半是交往了吧。”

“但是情人节那天龙崎说她送的是义理啊。”

“虽然是这么说,但到底是不是义理不也只有本人才知道。”

站在不远处的两个男生自顾自的聊天被菊丸英二不小心听到,他笑了笑又迈步朝其它地方走去。

部活快结束的时候,刚好有些口渴的菊丸注意到不远处的贩卖机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酒红色双股辫的女孩从贩卖机出口拿出两罐PONTA,似乎是跑得有些急切,她的脸有些红扑扑的,拿到饮料她连忙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其实距离也不算远,手上拿着弹力球套组的少年默默地等着她,接过PONTA后十分自然地拉开环把饮料递给女孩,自己再默默拉开另外一个。随后两个人在男女部中间的校道上,红着耳根的少女做着接球练习,少年喝着PONTA默默地看着,适当时候接过球拍指导着少女不太标准的姿势。

看完整个过程的菊丸英二也不觉得口渴了,他心里澎湃的八卦因子正在不断扩张,他甚至想立马回到网球部告诉大家“之前越前总在部活快结束的时候玩消失的真正原因其实是在教小姑娘打网球!”,但仔细一想又觉得这些内容似乎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或许这就是狗粮的魅力吧,无形中让无辜的人(?)吃满满一大口。

菊丸英二突然双手合在一起,拍了拍,在心里默默地念了一句。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评论(5)
热度(1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理理 | Powered by LOFTER